1045
位置: 主页>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高帅来动科院学术交流
添加时间:2024-01-03

12月27日,应动物科技学院邀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高帅来学院学术交流,做客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学院正大鸿福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细胞多能性与发育潜能的命运调控”的报告,相关专业师生60余人参加报告会,学院副院长李俊杰教授主持活动。

报告中,高帅介绍了在单细胞高通量测序技术上的最新科研进展,在人类胚胎发育中的应用方面,绘制了胚胎时期消化道细胞的发育和分化图谱,在牛早期胚胎基因组激活机理的应用研究方面,揭示了表观遗传修饰在早期胚胎发育潜能的命运调控的作用;报告还介绍了利用诱导多能性干细胞获得的嵌合体小鼠探索体细胞如何逆转为多能性干细胞的细胞重编程机制。

报告会后,高帅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一些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本次报告,让与会师生对单细胞高通量测序技术有了深入了解,并对表观遗传修饰在早期胚胎发育中的作用有了更深认识。

高帅,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哺乳动物早期胚胎发育和干细胞命运决定的分子调控机制的相关研究。在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以及Cell Research、Science Bulletin等国内外期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7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以项目骨干身份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青年项目。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