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教育教学
多媒体课件检查
添加时间:2021-04-29

各教学单位对本院教师课件进行全面检查。多媒体课件检查工作可结合听课活动开展

重点检查首次使用多媒体授课的教师和教师首次使用多媒体讲授的课程。结合检查推荐优秀课件供学院教师学习,并向学校推荐优秀课件供学校组织交流学习(课件要求为完整一章的课件)。学校组织专家对教师多媒体课件进行抽查。多媒体课件基本要求如下:

1.教学体系完整

课件要由绪论和各章组成。绪论要有学习目的、课程性质、教学方法、学习方法等内容。各章要有目录、有内容、有本章小结归纳出本章重点、若干“复习思考题”或者“练习题”。

2.教学内容层次清晰

各章教学内容要层次清晰,有规范的标题,标题编制如下:

第一章,第一节,节下用一、二、等标序;再以下用“(一)”、“1、”、“(1)”、“①”、“第一,”标序。

或者采用阿拉伯数字分级标出,不同层次的数字之间用下圆点“.”相隔,最末数字后面不加标点。如:“1”、“1.1”、“1.1.1”、“(1)”、“①”、“a、”等。

3.教学内容丰富、信息量大

教学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有与教学知识点配合的习题、案例及相关资料。不能出现一节课只有几张幻灯片的情况。

4.教学设计互动性强

教学理念先进,体现出良好的整体教学设计思想。重点知识点均有较好的教学设计。教学策略具有科学,使用多种方法开展教学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吸引学生参与教学过程。

5.课件设计技术性较强

课件设计有动画、有图表等,不能只有文字即简单的Word文档搬家,也不能只有图像而没有文字讲解,更不能在图片上面直接有文字使人无法看清界面。

课件操作方便、灵活,启动时间、链接转换时间短。

音频、视频信息无不良的视觉、听觉效果。

界面布局合理、新颖、活泼、有创意,切合课件主题,整体风格统一,色彩搭配协调,视觉效果好,符合视觉心理。

课件背景和字体要清晰,字体大小合适,给人感觉舒适、印象深刻,在教室后面能够清楚地看到多媒体内容。

上一条:课程考核材料检查 下一条:学生座谈会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