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教育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教育教学
动科院实验室简介
添加时间:2015-12-14

    学院拥有近2000平方米的教学实验室,设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生产、动物学、草业科学等5个设备齐全的普通实验室和显微镜室、微机室、标本室、种质资源室、胚胎实验室、环境控制室、畜产品品质检测室、精密仪器室、测热室、加热室、消化代谢室、小动物饲养室等12个功能实验室。拥有3个校内教学基地和充足的校外实习场所,校内畜牧场21000平方米和草地7000平方米。拥有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凯氏定氮仪、粗脂肪测定仪、粗纤维测定仪、乳制品分析监测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双外流培养系统、活体采卵仪、荧光倒置显微镜、显微操作系统、实时定量PCR仪、CO2培养箱、高速冷冻离心机等仪器设备800余台(件),总价值1000余万元。承担着本专科各专业方向的专业基础课共55门,同时还承担了本专科生的教学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论文任务以及研究生课程和硕士论文等实验任务。

 

动物学实验室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实验室

 

动物遗传育种实验室

 

饲料分析实验室

 

动物生产实验室

 

生物显微镜室

动物标本室

 

胚胎实验室一角

分子实验室一角

 

学生在校内畜牧场进行动物繁殖学实习

 

羊胚胎移植教学实验

 

学生在养牛场实习

 

牛直肠检查教学实习

 

学生参观河北省畜牧良种工作站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