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 正文
社会服务
校企合作单位--玖兴农牧简介
添加时间:2021-07-02

河北玖兴—现在农牧企业的样板

河北玖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一家集父母代肉种鸡培育、商品雏鸡孵化、饲料生产、商品肉鸡养殖、屠宰加工、冷链运输、熟食深加工、生物有机肥生产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现代化农牧企业。

该公司总部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前沿县市之一定兴县,紧邻雄安新区,北距北京89公里,东距天津122公里,南距保定54公里,区位优势显著;注册资本31,452.60万元,拥有定兴基地、涞源基地、阜平基地三大白羽、小肉鸡全产业链基地。下设玖兴农牧(涞源)有限公司、玖兴农牧(阜平)有限公司、河北玖兴食品有限公司等11家全资子公司,截至20216月底员工总人数2800余人。

公司公司主营产品为生鲜鸡肉产品和深加工鸡肉产品两大品类,生鲜产品包括白条鸡、鸡胸肉、鸡翅、鸡腿、鸡爪及其它副产品,深加工产品包括五香、酱香、熏烤等整鸡系列产品及五香、麻辣、甜辣等休闲系列产品。

截止20216月底,公司已建成年存栏父母代肉种鸡定兴基地100万套规模,涞源基地拟建110万套规模,其中20万套已投产,种鸡场运用国内先进的智能防控系统,并使用智能产蛋箱、自动捡蛋机等先进设备。公司已建成年孵化商品代肉鸡苗近2亿羽规模,孵化厂采用日本进口的巷道式孵化机和国内先进的大箱体孵化机,并采用自动照蛋、落盘、自动出雏、蛋壳分离等国内先进设备。

公司饲料年生产能力75万吨,采用美国CPM和国内先进饲料成套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属国内领先水平,其中涞源基地饲料厂是长江以北单厂生产能力最大的鸡饲料加工厂。公司饲料业务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创新,在饲料加工环节掌握了包括恒温加热技术、高液位自动断电等在内的多项企业专有技术。

公司采用自养和“公司+农户”合作养殖的模式,实行“五统一、三固定”(统一供应雏鸡、统一供应兽药、统一供应饲料、统一技术服务、统一回收结算;固定鸡雏价格、固定饲料价格、固定回收价格)管理体系控制养殖品质,保障合作农户养殖收益。

公司现年屠宰肉鸡产能30万吨,其中涞源基地日产能近700吨,单厂单日产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屠宰厂采用荷兰进口自动掏膛线和自动分割设备,采用美国约克制冷设备,采用国内艾斯克先进水平宰杀设备,通过自动化、标准化、智能化,实现了产品质量全过程控制。

公司固态生物有机肥正在建设中,达产后年生产能力近十万吨。

公司始终坚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也关乎企业家性命”的质量观念。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建立健全了一套完善、高效的综合管理体系,从饲料供给到父母代肉种鸡养殖、雏鸡孵化、商品肉鸡养殖、防治防疫、成鸡回收、屠宰加工、产品深加工等产业链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控制,实现了无缝产业链质量管理,最大程度的保证产品品质。为了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公司投资建立了现代化的检测机构,引进了先进的液相色谱仪、液相质谱仪、气相色谱仪以及微生物检测设备等。

公司经过二十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以京津冀为核心区域,华北为重点销售区域,辐射华东、华中、西南等地区的大销售格局。依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扎实的产品质量、良好的社会和行业口碑,公司从最初的单一传统销售模式,逐步形成集市场分销、商超、自营、大客户、线上销售为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的销售体系。公司拥有双汇、金锣、大成、稻香村、正新鸡排、华莱士等优质食品客户及永辉、物美、华联、大润发、惠友、保百、北国等知名商超客户。

公司先后被评为 “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产业扶贫奖”、“省级示范联合体核心龙头企业”、“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河北省著名商标”、“无公害农产品”、“河北省伊斯兰教协会监制清真食品生产单位”、“2020年度‘创新保定’十大品牌企业”等。

放眼未来,公司坚持以肉鸡产业为基础,打造鸡肉全产业链集群。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下,以“东稳西进,产业扶贫,再造玖兴,实业报国”为发展策略,在定兴肉鸡产业链的基础上,再建设两个国家级贫困县(涞源县、阜平县)肉鸡产业链,以定兴为中心,采取稳定兴、强涞源、壮阜平的发展思路,打造“定涞阜”铁三角产业格局。公司将不断致力于以“做安全食品,为百姓健康”为使命,以“共同创造财富,共享发展成果”为核心价值观,实现“打造驰名品牌,建设百年玖兴”的愿景。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