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规章制度 > 院内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动物科技学院教职工荣休暂行办法
添加时间:2020-10-19

为深入落实学校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求,表彰退休教职工在职期间数十年如一日,努力为学校、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激励学院广大教职工传承和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努力营造勤奋工作、潜心育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特制订本办法。

一、办理退休手续

教职工达到退休年龄、接到院办室转达的学校人事处关于办理退休手续通知后,及时到院办室办理办公用房、设备、家具等学校资产交接手续;所有交接手续办理完毕,院办室出具正规介绍信,退休教职工持学院介绍信按要求到学校有关部门依次办理退休手续。

院办室应及时把退休教职工基本情况、交接手续、退休手续办理情况向主管院领导和主要院领导汇报,以便院领导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二、进行谈心谈话

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掌握学院退休教职工基本情况后,及时安排时间与教职工进行谈心谈话,系统了解工作交接情况、手续办理情况、退休教职工的有关需求,并就今后退休教职工如何更好生活、如何继续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坦诚交换意见,提出希望。

三、举办荣休仪式

荣休仪式由院工会负责组织,院办室密切配合;原则上每年举办2次,7月份1次、12月份1次;以相对集中的方式为教职工举办荣休仪式。

仪式规模和参加人员范围由所在系自行确定,系主任、支部书记应参加,其他参加人员要照顾到老、中、青不同层面;荣休仪式可采取学术报告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荣休仪式要庄重典雅、隆重热烈、让退休同志感到如春般的温暖。

四、做好跟踪服务

院办室协助荣退教职工继续做好相关事宜,想退休同志之所想、急退休同志之所急,驰而不息为退休同志排忧解难,尽最大努力为退休教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五、注意事项

荣休仪式要符合“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不得利用公款宴请、旅游或赠送贵重物品等,不哗众取宠,不搞轰动效应。

                                                      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9月21日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印章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条:没有了!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