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工作
优秀校友风采展播 | “翟”瑕指瑜,“维”妙维肖——翟维
添加时间:2021-07-19

 

翟维,女,保定高阳县人,1999年本科毕业于我院畜牧(后更名为动物科学)专业,2000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03年到美国留学,先后在普渡大学和奥本大学修读博士学位和做博士后研究,现在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翟维一直致力于肉鸡方面的研究,她说:“怎么能让肉鸡肉质更好,怎么能让肉鸡蛋白质和能量利用率提高,这对于日益增长的人口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课题,我觉得我的工作很伟大。”刚到美国留学时,普渡大学严谨的教学管理曾让她一度感到不适应,但在河北农业大学学到的知识、奠定的基础让她很快适应了普渡大学的教学环境,并快速投入了新的学习模式中。她先后发表SCI论文40余篇,在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并获得美国几十个国家级和州级奖项。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