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校友工作 > 校友联谊 > 正文
校友工作
肉蛋奶连着你我他,生活好靠动科专家
添加时间:2021-07-02

各位校友:大家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经意间,你们阔别母校已有数年、十余年、数十年,期间学院一直关注着你们,牵挂着你们的工作和生活。

我们深知,无论你们旅居何处、身处何职,茶余饭后、月朗星稀之际,心静如水、抱膝常坐之时,最常回味、最常思念的是在母校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因为你们在这里埋头苦读、追求卓越,度过了成长、发展的黄金期,打牢了锐意进取、开疆拓土的基础,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永恒印记,你们的根永远在这里。

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母校是校友的后盾。母院始终关注着你们的成长与发展,为你们在各自岗位上一如既往地践行“崇德、务实、求是”的校训,传承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爱国为民”的太行山精神而骄傲;为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成绩而自豪。你们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我们动科人“团结进取、务实创新”的可贵品质,展现了我们动科人“担当作为、敢为人先”的家国情怀!

母院始终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目前拥有畜牧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畜牧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畜牧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农业硕士畜牧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河北省重点学科2个,校内畜牧教学基地1个、河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个、校外实践实训基地38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建设实验室(肉/蛋鸡养殖设施工程实验室)1个、河北省重点实验室(河北省牛羊胚胎技术创新中心)1个。学院设有动物科学、草业科学2个本科专业,动物科学专业成功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动物科学宠物方向是全国高校中唯一一个专门培育高层次宠物人才的本科专业。当前,学院教育事业科学有序开展,我们在种植、养殖的大农学科中占据着半壁江山,一个欣欣向荣、如日方升的良好发展局面已经形成。

当然,学院的工作还有很多困难、很多险阻。特别是学院办学规模小,受传统轻农思想影响生源不足、与现代企业结合的紧密度不够等等,而这些问题的改变,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困境中寻先机、在发展中求突破。

校友们,2021年是河北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之年,拜托大家积极协助学院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把我们的优势,把畜牧学科的重要性,把现代畜牧、智慧畜牧的发展趋势宣传好、传播开,努力为学院争取更好的、充裕的生源,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校友们,2022年学校将迎来120周年华诞,为展示办学成就、方便校友们今后的联系沟通,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学院正在积极进行校友通讯录登统工作,希望大家积极配合,认真做好个人的信息填报。

校友们,如今科技发展突飞猛进,社会进步日新月异,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一家人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发扬团结进取的精神,共同推动学院科学有序、又好又快发展,共同缔造学院崭新的辉煌!

顺祝: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你们的母院:河北农大动科院

2021615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