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添加时间:2016-03-21

    为选拔优秀考生、圆满完成招生计划,确保我校研究生教育稳步发展,根据《《河北农业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暂行办法》(校研字(20156号)精神,现就我院2016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组织领导及职责分工

1.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和协调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长:张英杰

副组长:陈宝江

  员:贾  青、曹洪战、李运起

2.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组,负责现场巡视、监督、接受申诉等。

  长:翟广运

  员:张泉

二、资格审查

321日下午,考生携带相关材料到西校区D2204-1房间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才可参加复试。

 复试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提供下述材料,并严格按照下述顺序装订成册(复印件必须用A4纸复印,订书钉位置位于左上角):

(第一页)准考证复印件;

(第二页)应届生提供大学成绩单原件、往届生提供大学成绩单复印件(在个人档案中复印并须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第三页)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表原件(须密封,可在资格审查时现场拆封后装订。);

(第四页)身份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第五页)应届生的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往届生毕业证和学位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第六页)学籍学历相关材料:

应届生:提供具有12位验证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打印);

往届生:提供具有12位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历验证打印)如在线验证不成功,须由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相关部门进行书面学历认证,加急认证5天可以完成);

取得国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第七页)体检表

6、报考定向的考生(或有意向改为定向的考生)请在复试结束后立刻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签署三方协议书,过期不再办理。

7、因考生个人原因不能及时参加复试的,将视为放弃;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8、对于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和录取资格:

1)政治思想审查不合格;

2)在20167月底前拿不到毕业证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3)往届毕业生网上报名时填写的学历证书编号与提供的学历证书原件不符又不能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的;

4)证件和本人不符或证件不全的;

5)没有达到教育部规定的报考条件或与报考时的学历信息不符的;

6)体检不合格的;

7)上一年度有作弊行为隐瞒不报的;

8)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复试录取要求的。

3.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三、复试内容

包括资格审查、专业课笔试(满分60分)、外语水平测试(满分40分)(含听力、口语、笔试)、综合能力面试(满分100分)四部分,复试成绩为专业课笔试成绩、外语测试成绩和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之和,满分200分。

四、复试时间及安排

1.复试时间

拟安排两期复试,第一批复试时间为322--23日。第一批复试后,若还有招生指标没完成,再组织第二批复试,第二批(含破格生)复试时间为328--29日。逾期不参加复试的考生可视为自动放弃。

1、专业课及外语笔试

时间:322日上午830英语翻译笔试

                   900专业课笔试

地点:西区D2211(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可乘坐16路、36路公交车。西校区附近修路、堵车,请预留出足够的时间。

2、综合面试安排

学科

时间

地点

养殖

2016322日下午230

D2211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2016322日下午400

D2309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2016322日下午430

D2334

五、调剂生点录

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需于323日上午到复试学院等待通过调剂系统接受拟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考生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不予录取。

六、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我校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作为复试过程中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对于任何阶段被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隐瞒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七、复试不合格考生的判定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1.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及格(低于36)

2.面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

3.外国语成绩不及格者(低于24分)。

4.体检不合格。

5.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方面有重大问题。

6.复试中提供虚假信息,考试过程中舞弊。

7.考生身份不能确认。

八、拟录取名单确定原则

建立研究生和导师双向选择机制,充分发挥导师在选拔学生中的作用,在导师是第一责任人基础上实施“导师认可制”。

招生学院对复试合格并导师同意接收的考生进行拟录取。

1.首先确定推荐免试生及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复试合格生。

2.其次是调剂考生按总成绩高低确定。

3.最后是破格生。

九、信息公开公示

1.各招生学院要在本学院网站公开本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公布本学院的申诉和投诉电话。

2.各招生学院要在本学院网站将复试名单、拟录取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录取专业等信息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3.研招办对各学院上报的拟录取名单统一公示10天。公示内容包括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

十、破格复试

根据国家对破格复试的精神要求,我校破格复试专业定为行业艰苦、生源严重不足的专业、且经过调剂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

破格复试条件:

1.仅限一门初试公共科目(政治或外语)成绩略低于2016年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但专业科目成绩特别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

2.线下生单科成绩分数与国家划定的本专业复试分数要求相差不超过5分幅度,不破总分;

3.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拟录取的专业是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考生;

4.破格录取的人数不超过学校总招生规模的2%                                                                                           

破格复试的工作程序:

1.申请:325日前,在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的基础上,学院按规定审核并提出书面破格申请。

2.审核:研究生学院对申请破格的考生进行审核。

3.审批: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4.复试:由学院对破格考生进行严格复试,主要包括资格审查、专业课笔试(满分60分)、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外语水平测试(满分40分)(含听力、口语)四部分,成绩的计算方法与第一志愿考生相同。

5.拟录取: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6.公示:包括考生姓名、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

十一、工作要求。

1.严格遵守招生纪律,要求各专业面试工作要全程录音录像,图像资料复试后,拷贝到各学院统一保存备查。

2.调剂原则按国家及省有关规定执行。不明之处请与研招办联系。

4.校内一志愿考生自愿调剂后,即使原报考专业因其他原因出现空缺或招生名额增加,也不能再转回原专业。

5.在我校参加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允许再次参加我校的其他专业复试。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312-7528956

邮箱:zhangzhenhong0312@126.com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一日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