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添加时间:2022-03-23

为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研究生安全教育,3月22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研究生安全教育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邵宝健、院长张英杰、分管学生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共计19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师春祥主持会议。

会上,张英杰院长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对加强教职工外出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作了强调,要求研究生要加强学习,在允许的条件下完成试验,教职工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他还表示,此前每个正在运行的实验室均由导师团队确定了学生负责人,学生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负起责任,加强对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切实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邵宝健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全院师生要积极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敏感性。他表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也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全体研究生导师一定要站位再提高,措施再强化,工作再落细,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杜绝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持续加强对研究生的纪律、法规和安全教育;要利用现代通信手段与所指导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多种形式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他表示,学院正在全面推进“研究生安全承诺制”,每名博硕士研究生都要签订安全承诺责任书,导师也要一对一签字确认,进一步明确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责任,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压细工作责任。

会上,学院学生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结合“日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就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