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承办草业科学专业技能大赛
添加时间:2022-05-09

为激发学生对草业科学专业的学习兴趣,加强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5月1日,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务处、校团委、实验实训中心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草业科学技能大赛在图书馆2102教室举行。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周志军、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陈宝江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冯大领等担任评委,动物科技学院、农学院、农村发展学院师生共12支代表队60余人参加了比赛。

比赛共设置三个环节,分别是植物识别、植物种子解剖、植物寻宝。植物识别项目,随机抽取五种植物名称,90秒内辨认正确率为得分依据。比赛异常激烈,五位老师即兴组队参赛,气氛热烈。植物种子解剖环节,学生对泡发的蓖麻、玉米、大豆种子进行解剖,并在解剖镜下进行镜检,识别种子的胚芽结构。植物寻宝是最受欢迎的环节,主持人一声令下,计时开始,同学们如离弦之箭冲向校园寻宝区。25分钟内找到宝物最多的团队得分最高。经过激烈的角逐,动物科技学院李永琪、翟紫阳、张书鑫、赵章涛、赵郭杰五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专业大赛展现了参赛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激发了学生对草业科学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各相关学院均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强化竞赛成果的转化,加强广大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