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关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5-12-0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5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校纪委及时为全校中层干部和教工党支部配发了《准则》和《条例》,并于11月13日上午召开纪委全会,组织全体纪委委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为切实抓好各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准则》面向全体党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和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廉洁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是向全党发出的道德宣誓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突出政党特色、党纪特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这两部党内法规作为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进一步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

二、认真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具体学习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这两部党内法规作为今明两年的重要学习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具体的学习宣传方案,通过撰写理论文章、组织知识竞赛、召开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学习。一是中层干部要先学一步。全体中层干部必须先人一步、先学先行,率先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关键内容和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学深悟、认真领会。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体现了很多与时俱进的新变化、新要求,要逐条逐句、追根溯源的进行深学深悟、认真领会。三是要开展全面、普遍性的学习宣传活动。《准则》和《条例》是对全体党员的约束,要将每一名党员纳入学习活动的对象范围,分层次、分阶段的开展全面、普遍性的学习,使《准则》和《条例》牢牢刻印在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上。四是组织撰写心得体会文章,适时召开学习研讨会。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要仔细做好学习笔记,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撰写心得体会,除校部机关党委要完成10篇外,其他各基层党组织至少要完成2篇,并于12月20日前交学校纪委监察室。学校纪委将在校园网等校内媒体上择优刊登。本学期期末,学校纪委还将对全校党员中层干部进行书面知识测试。

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到位

各基层党组织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工作,加强对学习活动的领导。切实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抓好本通知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要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学习教育活动,使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入脑入心,成为全校每个党员干部的行为准绳和行动自觉。

学校纪委监察室要进行随机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河北农业大学 纪委 

2015年11月23日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