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抗“疫”一线校友—大展“宏”图, 国强“民”安
添加时间:2021-01-20

牢记使命,你喊响“疫情不退 我不退”的铮铮誓言,让党旗高高飘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你不忘初心、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致学院校友薛宏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个人都在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当抗疫号角吹响时,他在尽自己所能,凝聚力量,同心抗疫,书写战“疫”一线的青春力量。他是石家庄东苑街道国际城社区楼长,毕业于我院畜牧9501班的薛宏民,目前就职于河北八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传递爱心,同心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2020年底,为了做深做实做细红色社区,多元共治暖民心,凝聚小区治理向心力,薛宏民作为团队骨干就开始组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信念的志愿者团队,联合小区党员、退役军人、居民骨干,组成各楼各单元志愿者团队80余人,送温暖,修家电,冲暖气等。在东苑街道国际城社区居委会的带领下,成为小区居民幸福生活的守护者,铺就了服务群众的快车道。


躬身入局,共克时艰


2021年1月12日国际城三期第二次核酸检测,从早上七点开始到晚上八点结束,顺利有序完成了800户1582人的核酸检测任务,以薛宏民同志为骨干的志愿者团队,冲锋在前,维护秩序,帮扶老幼,配合入驻国际城社区负责核酸检测的医大一院郑老师团队。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国际城三期就分配了两名专业人员,开始检测时身份证扫描速度慢,为了提高效率,三名小区志愿者穿起防护服开始辅助医务人员负责身份证扫描工作。检测队伍从一组变成两组,在晚上7点38分完成了全员检测,得到了居委会、物业、以及广大社区居民的称赞,顺利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离。薛宏民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还需要更深入学习,不断奉献,需要走的路还很远,做不了白衣天使我就做好我的志愿者,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站做出最大奉献。我是党员,我在一线。”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


薛宏民同时也是工商联下属商会的支部书记,石家庄突发疫情需要党员走在防控服务一线,更需要医务工作者逆行。2021年1月6日,唐山市派了2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滦南县县医院杨素云护士长等20人抗疫小分队星夜赶到石家庄,就一直参与各小区的检测任务。由于疫情来势汹汹,石家庄第一次全员检测多数是安排在晚上,这些白衣天使不分昼夜,勇于奉献,作为商会书记,薛宏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急忙召开支部会议,联系常务副会长程威,作为身在石家庄的家乡人,把温暖送到来自渤海之滨支援石家庄的各位英雄面前。队长杨素云感动的说:“这么多天了,听到朴实的乡音,满眼湿润,谢谢在省里的你们,我们深受感动,一定不辜负领导的嘱托,全县人民的期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石家庄必胜,河北加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薛宏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冲在前面当了一名排头兵,在特殊的战场上,守好了一名党员的责任田,为身边的群众注入了稳心剂、凝心剂,他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让最美的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

初心不改,

使命在肩,

一名名共产党员全力以赴,

用你们的实际行动书写着,

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带领我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