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 抗疫一线校友—润“泽”一方,持重“伟”行
添加时间:2021-01-22

这条抗疫的路,不知还有多长。你用坚守点亮战役之光,你用行动织起一张网,挡住疫情,网住人民的平安与希望。

——致学院校友王泽伟

 

疫情再次严峻,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这场战役是一场国家力量、政府力量、社会力量、人民力量与病毒恶魔的生死较量。在这场较量中,王泽伟恪尽职守,尽己所能,在抗疫工作中发光发热。他在2017年毕业于我院动物科学专业,现任张北县两面井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全面部署,稳抓落实


2020年12月下旬,王泽伟到乡政府工作,从1月份开始主管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元旦后,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进入关键时期。1月5日,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了全乡紧急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了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全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与全员核酸检测方案,积极落实县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之后,乡党委又多次召开会议,推进排查、管控、检测、宣传等各项工作。在了解了政府政策之后,他积极配合上级部署的任务,尽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全面保障当地居民安全。



尽职尽责,严防严控


两面井乡位于县城西北部,与康保、尚义、内蒙商都县接壤,紧邻245省道,沿途过往车辆较多。为防止外来输入,乡政府在与外县交界处的卡点,在各个路口放置统计表格,安排专人负责对过往人员进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作为卡点的“守门员”,他在工作过程中尽职尽责,在上级的检查督导工作中,他陪同检查,对工作的部署进行了仔细讲解,并根据领导提出的意见积极进行改进,完善工作内容。为了避免大数据统计的误差,每天晚上,他都会向排查出的外地返乡人员进行调查核实,通过电话核实其返乡具体时间、路径、是否经过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有核酸检测证明、目前的身体状况等信息。


全员检测,全力排查


1月18日上午,张北县召开全员核酸检测紧急会议,当日下午,两面井乡召开会议,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次日,核酸检测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仅用时两天便全部完成全乡核酸检测工作。由于核酸检测人数远远高于预估人数,工作任务量也随之加大,面对工作中的变数,他及时进行反思,并合理计划安排第二天的工作内容。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若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等弱势群体,则会安排他们优先进行检测,在寒冷的冬季,他们用爱与关怀温暖群众的心。

人员少,工作量大,各级检查项目多,为了便于开展工作,他们分成七个工作组,面对多重压力,他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张北寒风刺骨,在艰苦的条件下,他依旧坚守在工作一线,力争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经过一天的检测工作,他及时反馈当日出现的问题,进行工作总结,为第二天的工作提出经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乡20个行政村村民及企业人员共计4324人全部顺利完成检测。

当我们被黑暗笼罩时,总会有人会变成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疫情当前,王泽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政府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疫情战斗中“逆行者”的风采。

疫情面前,

夙兴夜寐,

共克时难。

是你用行动,

将自己的职责扛硬扛实,

筑牢人民心中必胜信念。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