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抗“疫”一线校友—嫣然如“梦”,大“雅”宏达
添加时间:2021-01-24

人与人之间的守望相助,面对困难的团结一心,点亮了抗击疫情的丝丝烛火,传递出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汇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让这个冬天因为有你变得格外温暖。

                                    ——致学院校友赵梦雅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刻也不敢松懈,全民都在为打赢这场战“疫”而做努力。除了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有许许多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职责、传递能量的人。他们,就是我们的平民英雄!赵梦雅,2014级动物科技学院1403班学生,现于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塔坛社区工作,是一名大学生社区工作者。




图片
1
抗“疫”一线,争分夺秒

1月6日晚十一点石家庄召开紧急会议,实行小区封闭的管理政策,并于1月7日实行全民第一次核酸检测。她参加完会议后回家收拾洗漱用品,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单位生活。当晚,着手开始准备第二天全员核酸和封闭辖区住宅的相关事宜,协调物业做好消杀和管控。一夜未眠,第二天六点开始安排医务人员为居民做核酸。三天总共休息时间不足十个小时。面对当前严峻疫情,她日夜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双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从抗疫开始到现在的一个多月里,她们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从没间断。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一天内收集、统计、分析的数据超过千组,调配隔离疫情防控物资价值超过百万,以艰辛的付出、乐观的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2
细致入微,为爱而战

第二次核酸为期三天。由于单位和物业人员不够用,便开始招募志愿者,在辖区共招募了两百余名志愿者并分工安排协助做核酸检测。

第三次核酸为期两天,根据前两次的经验以及人员调配在第一天就基本完成了辖区一万六千余名居民的核酸采集工作。第二天她接到办事处派发的任务,要将本办事处十万余名居民所采集的核酸样本要送到火眼实验室,每次都清点试管数量,并进行登记总结。每天她都积极和抗疫指挥部及上级卫健委进行沟通,依据科室数据集合进行总结、预判与计划制定,及时将医疗卫生单位物资需求信息上报,为上级部门采购、分配物资提供依据。她手上除了容不得半点马虎的累计、日报、综合、明细表等案头工作外,还负责物资的分管入库。在人手紧缺的抗疫时期,她主动承担起物资搬运工,接到电话就往楼下跑,收到物资都一件件清点,确保大到一台医疗仪器,小到一只口罩都颗粒归仓。

图片
3
坚守阵地,风雨同舟

因为每天的物资受捐赠信息和医疗单位物资需求都不一样,所以物资报表分类整理的工作量非常大,每天清算完最后一批物资,她才算完成当天的分配任务。这时往往已是深更半夜,看着桌面上文件夹里的数据表叠起来厚度一点点超过辞海。不但毫无怨言反而干劲更加充足,她坚定地说:“只要疫情一天不结束,属于我们的战役也不会结束。”她的工作还有摸排辖区内中高风险的居民进行管控,因为塔坛社区是村转社区,原著村民多,外来人口多,所以在管理上存在一定困难,在摸排时,需要一户一户的上门登记。如果摸排出高风险回石的需协调酒店去进行集中隔离,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团结凝聚力量,吹响疫情防控工作“集结号”。疫情防控中,她始终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引领群众”的工作思想,凝聚全镇各方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下榻的重量。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能做的就是“宅”在家,这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的支持。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我们坚信这场战争我们肯定能赢,也必须要赢!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