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 抗疫一线校友—力争“朝”夕,不负韶华
添加时间:2021-01-26

有这么多像你一样的同志,在普通的岗位上点亮平凡之光,我们始终有信心,万众一心、战胜疫情在最关键的时刻顽强毅力坚守岗位换取了一方安宁。

——致学院校友杨朝

面对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全线出征、冲锋在前,他也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书写战“疫”一线的绚丽篇章。他就是我院草业科学2012届毕业生杨朝,现工作于石家庄市藁城区行政审批局。

01

主动请缨,共战疫情

2021年1月2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突发疫情,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受到了威胁。石家庄市各级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强力措施应对疫情。杨朝所在的单位依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组成一支支援队前往疫情核心区增村镇增村。他的爱人王旭丹是我院2014届毕业生,当得知杨朝积极主动的去请战时,她非常支持杨朝的工作,她说:“小家有我不用你费心,你专心守护这所大家就好。”

单位安排杨朝为第三批支援队队员,原定驰援任务为每日一班,在1月6日到岗,但小区接到政府通知1月6日凌晨四点要开始封闭小区,禁止人员进出,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简单收拾行装后,在凌晨出发前往疫区。到岗后又临时接到通知,因为疫情越发严重,原定的24小时一班调整为长期值守。就这样,他们在日常用品都没有带齐的情况下,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02
全民核酸,攻坚“先锋”

图片
增村村常驻人口四千多人,村干部只有十人,行政审批局支援队一行九人进驻后,迅速投入抗疫工作。封锁进出道路,劝阻村民居家隔离,协助组织一次又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截止目前,已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共7次,做到了不落一人,不落一户。协助组织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转移隔离。身穿着防护服,冷风像刀子一样能割进骨头缝里,但杨朝始终都保持着昂扬的斗争精神,他表示要一直坚守在这里,直到胜利完成任务的那一天。

03
冲锋陷阵,勇往直前

图片

在所有的防控工作中,转移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是比较危险的工作。藁城区增村镇是疫情核心区,许多人都要面临着集中隔离。每次流调部门把人员信息通知下来后,村干部要在第一时间通知涉及到的村民进行准备,杨朝则协助整理被隔离居民的个人信息。在转移车辆来后确认人员,清点人数,安排村民上车。杨朝也同大巴车到隔离点,同隔离点负责人员做好交接工作,以确保被集中隔离的居民能够正常生活。在整个工作中,需要全程穿防护服,通常需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期间他不敢去喝水,生怕因为自己的私事而耽误整个疫情防控流程。虽然这里条件艰苦,时刻面临着危险,但杨朝坚信:有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无数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终会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你们用自己的力量筑起一条条健康保卫线,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这片大地。

疫情面前你们不退缩

从“抗疫”的最前线

到“抗疫”的大后方

都在努力去完成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我们坚信胜利的曙光不久就会降临。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