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春季传染病预防专题培训会
添加时间:2022-04-10

春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期,为了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传染病预防意识,远离疾病,拥抱健康,4月1日,学院线上线下相结合召开了春季传染病预防专题培训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班级生活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肺结核、乙肝、手足口病、布氏杆菌病、皮肤病等传染病的防治科普视频,主要从疾病传播途径、发病症状及预防措施等三方面进行了学习。会议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习惯,推出系列举措,要求各班召开春季传染病防治主题班会,辅导员全程参加保证效果;要求每个宿舍指定卫生负责人,确保本宿舍安全整洁;确定每周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学院将对宿舍及公共卫生区的卫生安全状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和日常花式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会上还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对传染病要早发现、早治疗;要勤洗手、不聚集,宿舍勤通风,营造良好住宿学习环境。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