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位置: 主页>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五位教师在学校科技工作会议上受表彰
添加时间:2022-07-17


6月22日上午,我校隆重召开河北农业大学科技工作会议。会议以“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回顾总结过去十年科技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部署今后一个阶段重点任务。党委书记饶桂生讲话,校长申书兴作科技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英宣读表彰决定,副校长赵邦宏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我院院长张英杰教授、谷子林教授、李建国教授、臧素敏教授、赵国先教授受表彰。

科技创新贡献奖

李建国教授长期致力于我国农业现代化科技事业,在畜牧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促进了我校科研综合实力的发展;他用科技服务祖国建设,培育了大批扎根农业、建设地方的优秀人才,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爱国为民”的“太行山精神”播撒在祖国大地上,为我校农业科学和人才培养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社会服务贡献奖


谷子林教授、素敏教授赵国先教授,他们长期工作在农业生产一线,是“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的践行者,从实践基地到创新驿站、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青青少年到白发苍苍,他们多年如一日,秉承“立地顶天”发展理念,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将科技成果留在百姓家,让太行山道路越走越宽;推广新成果、新品种、新技术千余项,为创新驿站入选全国产业扶贫典型案例、全球减贫最佳案例,为农大智慧、农大声音全省推广、全国叫响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重点项目贡献奖


张英杰教授聚焦绵羊高效安全养殖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在现代农业科技前沿取得系列突破性成果,创建了系列产业技术体系,培养了大批高层次科技人才,推动了全产业链融通创新,为我国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Copyright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河北农大西校区D座 邮编:071000 学院电话0312-7528360